English

灾区儿童参加海洋知识夏令营

2008-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林英)2008全国海洋知识夏令营今天在北京海洋馆正式开营,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的21名少年儿童参加此次由国家海洋局主办、海洋出版社承办的活动。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为夏令营授营旗。

开营仪式上,营员代表宣读《爱祖国,爱海洋》倡议书,呼吁全国的中小学生热爱海洋

、保护海洋。开营仪式后,营员们参观了北京海洋馆和中国科技馆。据介绍,本届夏令营为期6天。全部营员们还将前往上海市和江苏省南通市,参观各类海洋展览、海洋自然保护区、港口码头等,听取海洋工作者介绍,亲自踏浪出海感受大海气息。营员们将有机会参观我国唯一专门从事极地科学考察和研究的机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并与北极黄河站、“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实时通话,听科学家和雪龙船老船长讲述极地科考经历,还将参观海监船并接受海上安全培训和求生训练。2名海洋领域的专家将全程陪同,为营员们做辅导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