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间艺术奥运村展示中国韵味

2008-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韵、贾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李韵、贾宇今天获悉,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北京市文联将联合于7月27日至8月27日在奥运村内举办“中国民族民间手工艺制作与展示活动”。届时,被誉为“光影间跳动的精灵”的皮影艺术,细致华丽、变幻无穷的京剧脸谱,洋溢着

“古色古香之风、大俗大雅之韵、饱满热烈之美”的凤翔泥塑……这些来自我国民间的艺术瑰宝将向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媒体展示独具特色的中国韵味。

主办方精选了年画、剪纸、风筝、刺绣、布艺、泥彩塑、面塑、脸谱、草编、葫芦雕刻、皮影、民间玩具等适合现场演示和便于交流互动的民间艺术。展示活动期间,手工艺制作与现场表演将从每天9时持续到21时,还将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上演两场皮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