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警备区理想信念教育生动活泼

2008-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杨小刚、谭昌训 记者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7月26日电(通讯员杨小刚、谭昌训记者杨连成)听老前辈、老领导、老海岛谈改革,组织官兵“访富问甜”,相继走进工业园、创业园、大学园,参观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户,感悟新渔船、新渔村、新渔民……记者今天从珠海警备区了解到,连日来,珠海警备区官兵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为契机,以驻地经济特区
为大课堂,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驻军的职责使命,升华了广大官兵对党、对改革开放的感情,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广州军区最近总结推广了他们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好经验。

在部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过程中,珠海警备区针对少数官兵对改革开放3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知之不多、对改革开放的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结论认知不够、对改革开放的巨大建设成就感受不深等现实问题,坚持用事实说话,让官兵从读好珠海经济特区这部身边的教科书入手,把“改革开放好”的抽象认识变成具体感受,把30年大跨度的宏观发展史变成见人见事的个体例证,把巨大建设成就变成人人感知的民生实惠。

“珠海建特区30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206.8倍,工业生产总值增长了1639.8倍,财政预算收入增长了741倍,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945.9倍,人均GDP增长了51.4倍。”外伶仃岛二连指导员王伟对这些反映驻地巨大变化的数字如数家珍,他对记者说,过去我们驻守海岛的官兵只能住在低矮破旧的“干打垒”里,随着地方经济发展,部队一年一个样,现在不同了,岛上岛下处处是花园式的现代化营区,官兵人人享受特区补助,干部转业、家属安置、小孩入学事事有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