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年用水量7年减少6亿立方米

2008-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张莹)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毕小刚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因北京市近几年大力倡导节约用水,全市用水量已经从2000年的40.8亿立方米减少到2007年底的34.8亿立方米。

据毕小刚介绍,北京市主要从三个方面加大节水力度:

在农业节

水方面,实行了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定额管理、精准计量,分类下达灌溉定额指标;大力推广节水技术,采用世界上先进的滴灌、微灌和喷灌加大节水力度;加大产业结构调整,选择一些耐旱的作物促进节水工作。北京市的农业用水量已经从2000年的17亿立方米减少到2007年底的10亿立方米。

在工业方面,大力推广循环水和使用再生水,使工业用水的重复使用率达到93%。

在居民用水方面,大力推广节水器具,如节水水龙头和节水马桶等。目前,居民使用节水器具的比例达到85%,社会团体使用节水器具的比例达到1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