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受奥运的力量

2008-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刘先琴 王国平 我有话说

当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高高举起“祥云”火炬的那一瞬间,曹倩用力挥舞着国旗,双脚蹦跳起来。她是河南大学08级新生。7月20日,她收到了河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参加火炬接力活动的邀请函。“当时很惊讶,没有想到学校会有这样的安排。”曹倩说。

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河南大学宣传部部长李文山说,奥运火炬来到河南

大学,是百年一遇的盛事。为了让新生见证河南大学的这一历史时刻,学校决定邀请20名新生代表参加火炬传递活动。

下午,学校安排他们提前参观了校史室,内容是1936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在柏林举办的奥运会,中国武术被列为表演项目。其中,翟连元是三名女选手之一。1962年,翟连元调入河南大学体育系任教,直到退休。曹倩说:“我要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了解翟连元老师的故事。”(本报开封7月2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