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开封传递

2008-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国平、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开封7月26日电(记者王国平、刘先琴)“七朝古都开封府,菊花之乡汴梁城。”今天,“祥云”火炬来到这里,展开“和谐之旅”。

今天的起跑仪式于上午8时整在河南大学新校区图书馆前举行。以学

生为主体的表演方阵高扬国旗、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让现场气氛热烈而富有激情。在他们的欢呼声中,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接过火炬,成为今天的首棒火炬手。

开封拥有悠久的历史。目前,全市文物遗存达238处,其中北宋东京城遗址、开封城墙、铁塔等13处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封城墙内的老城区依然保留着北宋风貌,至今开封城下还叠压着6座城池,为世界考古界特别关注。

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了今天的传递,全程6.6公里,其中包括篮球名将郑海霞、加拿大籍相声演员大山、先救人后采访的女记者曹爱文等。前133名火炬手在河南大学校园传递,充分展现出河南大学百年名校的风采,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封站的特色之一。

9时55分,末棒火炬手、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设计者之一张武高举“祥云”跑进了设在东京艺术中心的终点仪式现场并点燃了圣火盆,宣告火炬在开封的传递活动结束。27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洛阳传递。(8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