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科齐会见奥巴马 呼吁加强理解

2008-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7月25日电(记者姚立)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天下午在这里会见了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双方在进行了短暂会晤后表示在很多问题上都有一致的看法,希望法美、欧美人民之间加强相互理解,消除僵化的看法。

奥巴马在会见后对记者表示,欧美之间有着太长时间的“僵化看法”

,欧洲人将美国视为“单边主义及军国主义者”,忘记了美国军人及纳税者为欧洲安全作出的贡献。而美国人也常常责怪欧洲不愿在安全问题上“担起责任”。

萨科齐也指出,他与奥巴马在很多问题上有着一致的看法,欧美是“相互独立的朋友,但是朋友”。他希望美国总统选举后,欧美能共同为这个世界提出“动议”。

奥巴马是在结束了对德国的访问后抵达巴黎进行短暂访问的。他将于26日在伦敦结束此次中东与欧洲之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