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外交部谴责布什反共言论

2008-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7月26日电(记者杨政)俄罗斯外交部网站今天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称,莫斯科坚决反对美国总统布什把德国纳粹主义和苏联共产主义相提并论的做法。

布什日前就“受奴役人民周”签署了2008年公告。公告称,德国的纳粹主义和苏联的共产主义是20世纪“共同的罪恶”。

俄外交部评论

文章指出,“我们绝不能容忍把纳粹主义与共产主义相提并论和混为一谈的说法,更不能同意所谓纳粹主义和共产主义是同出一辙的说法”。

文章说,历史事实充分证明,正是苏联为战胜德国法西斯作出了决定性贡献,也正是由于苏联和苏联人民的赫赫战功和无私劳动,整个欧洲才摆脱了纳粹主义的占领和奴役。

该文章强调指出,“布什的这句话不仅伤害了俄罗斯二战老兵,更伤了包括美国和其他参战国家老兵们的心。不管美国总统如何看待苏联时期和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但无论是从历史的角度,还是全人类的观点出发,美国总统把纳粹主义和共产主义相提并论的做法都是不合适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