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

2008-07-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巴基斯坦正在全力备战奥运会。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日前表示,他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他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将其办成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会。

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巴基斯坦体育委员会秘书长叶海亚说,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将由35人组成,其中包括21名运动员和14名官员。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

临近,将要参赛的巴基斯坦田径运动员正加大训练强度,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阿卜杜勒・拉希德是巴基斯坦男子110米栏的国家纪录保持者,曾获得2枚南亚室内运动会的银牌。他对记者说:“奥运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体育赛事,四年前我们就开始进行了训练。现在我每天都要进行3到4个小时的训练。”21岁的萨达夫・西迪基将代表巴基斯坦参加女子100米跑比赛。她是巴基斯坦女子200米跑的国家纪录保持者,获得过南亚运动会100米跑和100米接力的铜牌,她还参加过亚洲锦标赛、伊斯兰女子运动会。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去中国,我感到非常荣耀。我将和一些世界级选手赛跑,向他们学习。”

巴基斯坦已经确定了参加北京奥运会曲棍球男子比赛的16人名单。这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队长由后卫祖沙-阿沙拉夫担任,他的防守搭档穆罕默德-伊姆兰任副队长。错过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老将穆罕默德-萨克雷,将肩负中场组织的重任,而另两位老将雷恩-巴特和沙奎尔-阿巴西将挑起“得分重担”。

巴基斯坦队主教练扎考丁认为,巴基斯坦曲棍球队有能力进入奥运前四名,“我相信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有能力取得好成绩,但是这也取决于我们的表现和对手的情况”。(本报伊斯兰堡7月2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