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决执行难要有新突破

2008-07-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部分高级法院执行局长座谈会,专题调研解决执行积案问题,要求将解决执行难作为落实司法为民的具体措施,下更大的功夫使此项工作有新的突破。

近几年来,各级人民法院采取一系列措施,使执行难得到了一定缓解。但是,执行难问题未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有些问题仍很突出,不仅

使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得不到保护,而且损害了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损害了社会公平正义。

座谈会上,各地法院介绍了集中清理执行积案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进一步摸清执行积案底数,建立清案责任制,如何接受当事人和社会对清案工作的监督,加强上级法院对清案工作的检查监督,以及建立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原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