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风“凤凰”逼近东南沿海

2008-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记者李金桀)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正在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针对当前的防台风形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7日11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并派出两个工作组指导地方防御工作。各有关地区、部门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和防台风工作预案,全力做好台风的防御工作。

据分析,台风“

凤凰”有以下主要特点:强度大,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大的台风;台风半径大,影响范围广;水汽供应充足,发展条件好;台风登陆后可能维持时间长;台风可能深入内陆,影响范围广。台风防御形势严峻。

监测显示,27日9时,台风位于台湾花莲东南42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风速38米每秒。目前台风正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预计台风在台湾登陆后,将于28日夜至29日上午在闽浙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福建、浙江等省份将出现大风和强降雨天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