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违规进入奥运专用车道将处200元罚款

2008-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张莹)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日前举行北京城市交通保障与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立在发布会上透露,奥运期间车辆违规进入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王立介绍说,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是为了保证奥运期间拥有奥林匹克通行权的车辆能够安全

、准点运行而设置的专用车道。拥有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通行权的车辆主要包括运动员班车、技术官员班车、媒体班车、部分奥委会要员的车辆、为了保证赛时正常运行的保障车辆(如设备保障车辆等)以及在开闭幕式当天持有开闭幕式通行证的车辆。

其他不享有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通行权的车辆,如果违反规定进入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将采取两种查处方式:一是交通民警现场纠正处罚,对违规进入的车辆处以200元的罚款;二是用交通监测系统抓拍违规进入的行为,对于这些被非现场执法设备拍下来的违法行为,北京交管部门将采取不同的告知方式通知违法行为人,而违法行为人必须在车辆安全检验之前,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接受违法行为处理,直到违法行为处理完毕以后才能进行车辆安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