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贵州旅游文化“手拉手”

2008-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7月27日电(记者李陈续)日前,地处江淮之间的合肥唱响了“侗族大歌”,吹奏起欢快的芦笙――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谌贻琴带领“多彩贵州”旅游文化推介的演出节目、摄影展览走进合肥,让安徽人民领略贵州古朴浓郁的民族文化和黔山秀水的自然风光。专门为推介活动“站台”的安徽省委常委、宣
传部长臧世凯告诉记者:“两省旅游资源丰富、互补性强,通过省际交流平台,合作前景看好。”

贵州、安徽同为我国旅游资源大省。长江、淮河滋润的安徽大地自然景观丰富多彩,文化积淀多种多样,黄山、九华山以及淮河文化、徽文化声名远播。而位于大西南的贵州,平均海拔1000米,无论是大山深处的原生态民族文化、遍布高原的原始森林、神奇秀美的自然景观,还是四季宜人的凉爽气候,都构成了高质量、高品位的旅游优势。

积极搭建交流、互补、合作平台,让两省旅游文化“手拉手”是贵州、安徽的共识。从2006年开始,两省旅游互动、合作逐步升温,安徽省第一次组团到贵州进行了旅游文化的大型宣传推介活动,黄山和黄果树两个世界级旅游风景区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两省省会贵阳、合肥也签约开展旅游合作。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在推介会上表示:“两省的旅游文化合作空间无限,下一步将致力于向更加实质性领域推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