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火炬在洛阳传递

2008-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洛阳7月27日电(记者刘先琴、王国平)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今天,650万洛阳人民迎来北京奥运会圣火。

今天起跑仪式设在隋唐城遗址西门广场。这里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隋炀帝大业元年(公元605年),沿用时间前后达500余年。上午8时08分,首棒火炬手、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在这里高

擎“祥云”,开始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洛阳站的传递。

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了今天的接力,传递路程6.9公里。火炬途经的王城大道、古城路、厚载门街、开元大道王城路口等景点,展现出了洛阳千年古都的风范。从我国第一个王朝夏朝开始,先后有13个王朝在洛阳建都,时间长达1500多年,是我国建都最早、建都朝代最多、建都时间最长的城市。洛阳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和2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9时45分,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点燃了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乔文娟手中的火炬。乔文娟跑入设在洛阳市体育馆的终点仪式现场,在群众的“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中点燃圣火盆,将“祥云”与洛阳的相约推向高潮。28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安阳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