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们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

2008-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柏林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7月26日下午,德国总统科勒在总统府为德国参加今年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举行送行仪式。50多名德国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代表德国出席北京奥运会的400多名队员,出席了总统送行仪式。

科勒对身着领奖服的运动员们说,你们数月来进行了艰苦的训练,最美好的经历即将来临。他强调,比赛不仅是取得佳绩,获得奖

牌,更重要的是与参赛各国运动员进行友好竞争。这正是奥运精神。无论是奥运会还是残奥会,目的都是要达到“各国间的理解、各国人民的和平和公正竞争”。他说:“整个德国都在祝福你们,希望你们取得最大的成功,实现自己的目标。”

德国女子赛艇天才卡塔琳娜・博隆代表运动员向家乡的父老和兄弟姐妹们表示,他们一定不负众望。自1992年以来,她已经连续参加四次奥运会并次次折桂而归。

德国本次将派出由436名运动员组成的奥运代表团前往北京。这是西欧国家中规模最大和实力最强的代表队。首批队员将于下周起陆续启程,8月初将在北京“集结”完毕。科勒还表示,他很高兴地能按原计划参加北京残奥会开幕式。面对记者们关于德国能获多少奖牌的提问,科勒说他不愿再给这些姑娘小伙子们增加压力。重要的是,他们能从比赛中获得快乐,为世界人民的互相理解做出贡献。但他对德国队能取得好成绩充满信心。

德国体育官员们尽管对德国队夺金实力三缄其口,但媒体分析,德国队在女足、皮划艇、赛艇、体操、田径、柔道和乒乓球等项目上都具有夺金实力。

面对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德国的姑娘和小伙子们充满期待。2004年首次参加雅典奥运会就夺得女子柔道70公斤级铜牌的波姆相信,北京奥运会能够再次成就她的奖牌梦想。谈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她对在场的几家中国媒体说:“我肯定,北京奥运将十分美好。雅典奥运会上,各国运动员相聚在美丽的奥运村,大家有共同的目标,都为比赛而紧张。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上也能感受到这种特棒的气氛。”

雅典奥运会皮划艇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冠军队成员卡特琳・瓦格纳―奥古斯汀对能参加北京奥运非常激动和兴奋。刚从青岛训练归来的德国著名帆船运动员波尔加尔说,中国人在尽一切努力办好奥运,就连运动员房间的任何一个细节也都让人感到是爱心所为。德国著名铁人三项运动员克里斯蒂安娜・皮尔茨还向记者展示她写有“谢谢北京!”的T恤衫。(本报柏林7月27日电)

图为德国运动员克里斯蒂安娜・皮尔茨(正面者)和卡特琳・瓦格纳-奥古斯汀(背朝读者)分别穿着写有“德国”和“谢谢北京!”文字的队服向人们展示。本报记者王怀成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