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格重申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

2008-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学梅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黎7月26日电(记者李学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日前表示,奥运会是珍贵而庄严的盛会,他不希望有任何政治因素掺杂其中。

罗格在接受最新一期法国《队报》周刊采访时说,奥运会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它的弥足珍贵。它的魅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在两周左右的时间里,全世界最出色的运动

员聚集在一起同场竞技;其次,在体育场内,广告会受到严格限制;最后,奥运会的一系列仪式,如奏国歌、圣火传递等,都赋予了这一体育赛事无可比拟的庄严和神圣。

罗格也遗憾地指出,奥运会往往会受到一些政治因素的影响,这是他所不愿见到的。他认为,最为理想的奥运会应该是没有政治干预、没有任何抵制。对于奥委会来说,各国政府只要支持国内体育事业的发展就已足够。

罗格还谴责一些政治人物将奥运会政治化的企图。他认为,抵制奥运会的呼声是一种虚伪的表现,运动员不应该为政治付出代价,这种情况是不可接受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