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扬州大学学子暑期挂职“村官”

2008-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婧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杨婧)“大爷,您这稻子不是病虫害,是除草剂用太多了。”稻田里,学农学的陈辉卷起裤管子,告诉正为稻叶卷曲发愁的陈大爷。日前,扬州大学组建了一支44人的学生干部菁英团队,到江苏宿迁市王集镇实践锻炼。44名学生是扬州大学为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而组织的菁英培训营的营员,他们

深入乡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和锻炼自己。同时,他们还挂职“村官”,挂职期间他们在各自驻地进行生产劳动锻炼、专题社会调研、青年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

据王集镇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扬州大学大学生刚到时,正赶上镇上创业服务“村村行”的活动,大学生们顾不上休息就跟着镇上的宣传小分队下到各个村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