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中国而设计》诠释九大地标建筑

2008-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中央电视台《人物》栏目近期推出大型系列片《为中国而设计》,介绍九位世界级建筑大师或团队以及他们在中国设计的九座地标式建筑,通过影像记录这些大师在中国的故事,为迎接奥运增添了浓郁的人文气氛。

这些建筑师分别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瑞士、澳大利亚、美国、日本

等国家,从1978年的香山饭店到今天的奥运建筑,浓缩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印证了中国向世界迈进的历程。贝聿铭、安德鲁、库哈斯、赫尔佐格、德梅隆、诺曼・福斯特、扎哈・哈迪德、矶崎新、SOM设计事务所建筑师……这些闻名世界的建筑设计师,千里迢迢来到中国。从国家大剧院,到金茂大厦、苏州博物馆、央视大楼、水立方、鸟巢、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喜马拉雅艺术中心、广州歌剧院,每一座杰作,都在系列片中展示了艰辛复杂的诞生过程。观众由此了解纸上草图如何变成真实的建筑,设计师如何经受科技与艺术的考验,施工者如何战胜他们从未遇到过的困难,决策者具备怎样的魄力与眼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