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突出办学特色提高教育质量

2008-07-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通讯员黄艳)我国民办高校如何进一步科学、健康、规范发展?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民办高校科学发展高层论坛”提出,民办高校要继续解放思想,科学制定发展目标,选择合理发展模式,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完善创新体系建设,推动民办高校科学发展,为社会经济建设培养创新型人才。

与会教育专家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民办高校从无到有,蓬勃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民办高校已达615所,在校生350多万人,约占我国高校在校生总数的25%,成为高等教育领域的一支生力军,已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今天下午由科技日报社、西安翻译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国民办高校科学发展高层论坛上,专家们指出,今后一段时间,我国高等教育将加速发展,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都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面对新形势,民办高校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教育方针,坚持教书育人,突出办学特色,注重提高师资水平、管理水平,切实加强优良校风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民办高校科学发展之路,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民族复兴培养优秀创新人才。

专家们认为,全社会也要积极关心民办高校的发展,各级政府应认真贯彻民办教育促进法,维护民办高校的合法权益,为民办高校的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