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成立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近日召开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李长春同志在会上提出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指示精神,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高教学会的共同努力下,“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成立,并于7月13日在京举行第一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
论研究和教学研讨会。北京市教工委有关领导和北京高教学会秘书长陈锡章、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理事长陈占安及数十名教师代表先后发言。

与会同志说,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中心内容,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在教育教学中着力阐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的深刻内涵。同时,要在方法上创新。对大学生进行理论教育,绝不能脱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