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主题图书推荐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奥林匹克回忆录》

1931年,皮埃尔・德・顾拜旦69岁时,在瑞士洛桑出版了这部《奥林匹克回忆录》。他在书中高屋建瓴地回首他单枪匹马、排除万难、艰苦创业的最初阶段

。这部回忆录可以使我们对这位复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伟大人物有更加真切的了解。

(法)皮埃尔・德・顾拜旦著刘汉全译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45.00元

《人文奥运:书写2008中国的辉煌》

本书对北京奥运会弘扬的和谐世界、和谐奥运的人文精神,倡导的全民奥运、全民健身的奥运理念,彰显的东方文化、东方气度的人文内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对辉煌悠久的东方文明与奥林匹克精神的交融互补进行了梳理。

金元浦、意娜著科学出版社28.00元

《奥运中国:中外名人解读北京奥运》

本书精选对何振梁、霍震霆、刘鹏、许嘉璐、姚明、刘翔、张艺谋、韩美林等48位与奥运有关的名人专访。他们从申奥成功的幕后故事、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吉祥物诞生的曲折过程、奥运口号的征集与创作等角度对北京奥运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解读。

张永恒著人民出版社36.00元

《奥运会热门项目竞赛与欣赏》

本书不仅对夏季奥运会的各类体育项目的起源、发展以及竞赛时的基础规则等内容做了详尽地解说,同时,对各类体育项目的风云人物的生平、所取得的成绩等也一一做了介绍;通过本书,使我们更加熟悉和了解奥运会的体育竞赛项目所具有的特殊魅力,是查找相关资料的必备书籍。

王成主编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1.00元

《北京奥运游指南》

本书本着实用、细致的原则,为读者提供奥运会赛前、赛时、赛后的权威服务信息。以奥运场馆、奥运项目、奥运赛程为核心,详细介绍了2008年奥运会的观赛攻略。奥运之旅除了观赛,还有观光。本书详细而有重点地介绍了北京的旅游、逛街购物、美食、夜生活、住宿、交通等方面的资讯。

江乐兴主编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8.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