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制成家政机器人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德国一家科研机构日前研制出一个善解人意、善于学习、擅长家庭服务的机器人。

据德国媒体报道,这个机器人诞生于德国斯图加特市弗劳恩霍弗制造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它身高1.45米,有一只手臂,3根手指,外形像一台立式真空吸尘器。

使用者可通过该机器人身上的触摸屏,向它交代须完成的家务,或者用语音和

简单的手势发出命令。由于这个机器人具备“学习”能力,当使用者把机器人原本不认识的物品放入它“手”中,它就可以对物品做三维分析,从而“记住”这一物品,为完成任务打下“认知”基础。

这个机器人脚下有4个可朝不同方向转动的轮子,因而行动灵活,即使是公寓中一个狭窄的过道也可以安全通过。此外,其配备的彩色照相机、激光扫描仪、三维立体摄像头使机器人能实时了解周边环境。

(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