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7月28日电(记者马赛)受国内经济低迷、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和通货膨胀加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意大利经济增长的前景愈发黯淡。意大利央行在日前发表的经济报告中,将2008年和2009年的经济增长率下调至0.4%,进一步落后于欧元区1.6%的平均水平。意大利央行今年1月曾预计,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

。该行同时发出预警称,如果金融市场继续萎靡,不排除进一步下调GDP增幅预期的可能性。

由于国家体制和经济结构存在诸多问题,意大利在应付世界和地区性经济危机和货币风险等方面较其他西方国家更为脆弱和艰难,国内经济受油价飙升、欧元走强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也更为严重。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近年的经济表现一直欠佳,成为10多年来欧元区经济增长最为缓慢的成员国之一。与此同时,1.4万亿欧元的庞大债务令意大利成为欧洲第一负债大国,每个公民年均要负担1200欧元的债务利息。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要想改变意大利目前的经济现状,继续控制公共支出和减少公共债务是当务之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