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两大派大规模抓捕对方成员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28日电(记者陈克勤)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27日在约旦河西岸逮捕34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

哈马斯当天指责法塔赫此举是报复,但法塔赫官员否认这与哈马斯26日在加沙抓捕160多名法塔赫人员有关。25日,加沙发生3起炸弹爆炸,炸死5名哈马斯武装成员和1名

8岁女孩,伤22人。哈马斯第二天突袭法塔赫驻加沙办公室,逮捕其领导人和160多名成员和支持者。这是哈马斯去年夺取加沙后,双方采取的最大规模相互针对的行动。哈马斯指责法塔赫制造爆炸案,但法塔赫反驳称爆炸是哈马斯内部矛盾所致。27日正在埃及访问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后说,同意埃及主持巴内部和解对话。巴两大派内讧加剧,使巴以对话调解蒙上阴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