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组成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孙巍 刘赞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刘赞)日本将派出由57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参加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这一数字创下了日本代表团在奥运会历史上的人数记录。男子100公斤级柔道选手铃木桂治被选定为运动员代表,女子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将担任旗手。

代表团包括339名运动

员和237名教练,其中男选手170人、女选手169人。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是67岁的男子马术选手法华津宽,年龄最小的是15岁的女子体操选手鹤见虹子。

日本奥委会28日在东京举行了盛大的组团仪式。皇太子德仁、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渡海纪三朗、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以及300多名运动员出席了组团仪式。

皇太子德仁在致辞中说,北京奥运会是亚洲举办的第三届奥运会,届时将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是一次值得纪念的盛会,希望日本运动员以体育为平台,深化同世界各地运动员的交流。

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希望日本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水平,创造佳绩。

在组团仪式上,铃木桂治代表运动员宣誓说,将带着夺取光荣的决心,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代表团团长福田富昭表示,日本运动员一定会努力拼搏,争取奖牌总数超过以往。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日本代表团夺得了16枚金牌,列金牌榜第五位,日本的强项主要是柔道、游泳、摔跤、田径、体操和棒球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