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隔7年我又成为志愿者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倪迅整理 我有话说
北京体育馆路街道城市志愿者辛毅

还在上大学的我便有幸成为了彩虹志愿者中的一员。时隔7年,我又成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但不同的是,我已经毕业了,并成为了国家体育总

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一名体育外事工作者。

我深知奥运会对于中国的意义,在刚刚听说北京招募奥运志愿者的时候,我本想早早报名,但直到2007年的一天才在天坛饭店门口完成了这一愿望。当时在填报“赛会志愿者”还是“城市志愿者”时就知道,赛会志愿者多数会从赛场附近的学校进行招募,就算真的报名成功,万一需要我的时候不能上场将更加遗憾,于是我便申报了城市志愿者语言翻译和信息咨询的工作。

2008年1月的一个下午,我接到崇文区团工委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的电话,通知我在1月29日下午到街道办事处接受岗前培训。到了那里我才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工作内容有了真正的了解。

记得第一次作为城市志愿者,在我们单位楼下的五环广场进行志愿服务是阴历大年初二。也别说,大家对志愿者都很感兴趣,在听了我们的讲解之后,纷纷索取申请表进行报名,一个上午我们就收到了十几份报名表。

崇文区的一位民间艺术家常荣老先生来教我们剪纸。看着红红的纸片在他的手里左转右转就变成了美丽的蝴蝶,火红的灯笼和吉祥的中国结,我们这些志愿者也都跃跃欲试了,像模像样地学着剪起来。我想这不光是为老先生的精湛技艺所吸引,同时也希望剪纸这门民间艺术能在我们这一代继续发扬光大吧。

我还作为骨干志愿者当了一回考官,对城市志愿者申请人进行面试。他们当中有在国外留学多年回来报效祖国的“海归”,有退休在家但又不甘无所事事的老大妈,更多的还是在校学生,他们对奥运热情一次次地感动着我。

奥运会日见临近,我更盼望着再尽一份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