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海口开幕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7月28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7月25日上午,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风采展在海南省博物馆正式向公众免费展出,这是海南建省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作家联展,开展首日接待观众近千人。

这次展览选择了文学大师茅盾、巴金、老舍、沈从文、冰心、丁玲、萧乾、臧克家、胡风、孙犁等作家的

历史图片、手稿、著作版本、音像资料。展厅还复原了艾青、萧军、姚雪垠3位文学大师生前的书房场景,让海南的文学爱好者身临其境感受大师风范。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说,这些文学大师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他们的作品真实记载了社会历史的变迁与时代风貌,在今天重温大师经典作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说,大师们的民族精神和追求真理的高尚情操,是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增强民族凝聚力的生动教材,对海南特区精神和奥运精神的弘扬必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