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启动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李海秀)公安部、团中央联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农业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中国红十字总会近日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启动“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

“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以注册、自愿

、有组织服务为主要形式,面向全社会招募热爱消防公益事业的社会公众,就近就便、力所能及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火灾预防、消防安全救助等志愿服务。该项行动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在全国城市社区、农村行政村以上行政单位,以及各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普遍开展消防志愿者招募、消防志愿服务队组建、培训和表彰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志愿者组织体系并规范相关的管理、服务活动。

凡年满14周岁,热爱消防事业、具有奉献精神,具备与所参加的志愿服务项目及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遵纪守法的公民,均可申请参加“中国消防志愿者行动”。申请者可登录中国志愿者网(www.zgzyz.org.cn),或到当地县级以上共青团组织报名和注册登记。申请者参加注册机构组织的相关消防知识和技能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将按照《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的规定注册成为“中国消防志愿者”。中国志愿者网和“中国消防在线”网(www.119.cn)还将开通消防志愿者网上培训、知识测试等功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