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相约2008――北京奥运会”知识竞赛影响广泛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白英)在第29届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主办的“相约2008――北京奥运会”全球知识竞赛日前在京揭晓。全球142个国家和地区的72万多名听众参与这一活动,来自巴西、美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老挝、坦桑尼亚、乌克兰、德国的8名听众获得特等奖。

“相约2008

――北京奥运会”全球知识竞赛于2007年11月启动,主办方通过53种语言的无线广播、在线广播、网络电台,以问卷形式向海外听众介绍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奥运口号、奥运吉祥物、奥运奖牌、场馆设施和协办城市等。竞赛拉近了世界与北京的距离,听众在答卷的同时来信表示,知识竞赛系列节目使他们对北京奥运会,对中国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法国听众马塞尔・里维说:“北京奥运会将是一扇‘看中国’的窗户,世界人民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和这个国家的人民。”印度听众波拉什・库马尔说:“‘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连起来读成中文就是‘北京欢迎你’,让我感受到了中文的伟大魅力,激发了我继续学习中文的动力。”德国听众P・V・拉玛纳・劳说:“为了成功举办此次奥运盛会,七年来,在北京,在中国,都发生了很多变化,中国人为北京奥运会做了很多准备。此次奥运盛会的主体育场,也就是被称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已经被誉为全亚洲最具声望的体育场馆。我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平、一切顺利,给全世界人民留下难忘的记忆。”美国听众康伯斯说:“作为一个成长中的现代化国家,中国的奥运会准备工作是从1936年奥运会以来最引人注目的,也倍受称赞。届时中国将会向世界展现非凡的奥运工程和经济建设成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