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文化活动创奥运史上多项第一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记者罗京生)北京奥组委不但承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还将在奥运会举行期间,举办一届奥运历史上时间跨度最长、内容最丰富、参与演出团体最多、艺术品种最齐全的文化盛会。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今天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举行新闻发布会,向

中外记者介绍北京奥运文化活动的内容。据赵东鸣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文化活动包括形象景观、体育展示、奥林匹克青年营和奥林匹克文化节等多项内容。其中仅音乐库一项,即已积累了72000首歌曲和乐曲、总时间长度为1200多小时的专业资料,并为所有38个奥运会分项和20个残奥会大项逐一量身打造了每个项目的具体音乐库。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还组建了上百支训练有素的表演队伍,观众在观看比赛的间隙,还可以欣赏到他们的拉拉操、吉祥物、杂技、武术、鼓号、民族民间舞蹈等各色表演。

与此同时,今年6月23日启动的奥林匹克文化节也将达到高潮,“亚洲之夜”、“非洲之夜”、“拉美之夜”、“阿拉伯之夜”、“上合之夜”等歌舞晚会陆续上演,届时将有80多个国家近两万名中外艺术家登台献艺。除歌舞演出外,还将举办国际国内展出近200项,内容涉及各种艺术、文物、绘画、摄影、雕塑、壁画、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各方面。电影展映交流活动和多项论坛活动也将在其间展开。

奥运会举行期间,北京和各协办城市还将设立数十个文化活动广场,各项精彩的演出和展示将让广大民众和游客在赛场外也能感受到奥运会带给人们的热烈氛围。此外,北京奥组委在奥运会期间还将举办一项大型国际青年交流活动,国际奥委会大家庭的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代表,将欢聚在北京,围绕体验奥运、交流学习和了解中国三条主线展开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