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火炬在安阳传递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安阳7月28日电(记者刘先琴、王国平)殷商古都,青铜甲骨。今天,北京奥运火炬在安阳传递。

今天的起跑仪式设在安阳文化中心广场上。上午7时40分左右,现场进行了特色文体节目表演,其中的安阳曲沟抬阁演出赢得阵阵掌声。数名儿童扮演古装戏剧人物,立在四方形的阁子上,由人抬着行走。孩子们

的表演生动可爱,让现场群众的热情高涨。8时10分,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安阳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瑞英担任首棒火炬手。

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今天的传递,包括红旗渠建设参与者任羊成、红旗渠精神宣讲人李蕾、世界武术冠军陈静等,总里程5.91公里。

安阳是八大古都之一,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是闻名中外的商代晚期都城遗址,距今有3300多年历史,是我国历史上有文献可考、并为甲骨文和考古发掘所证实的最早的古城遗址。以甲骨文、青铜器、易经为代表的殷商文化集中体现了我国古代文明的辉煌。

9时40分许,末棒火炬手、大豆蛋白纤维发明者李官奇跑入设在安阳外国语中学的终点仪式现场,在群众的欢呼和呐喊声中点燃了圣火盆,标志火炬安阳站的传递顺利结束。从29日开始,火炬将在河北省境内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