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最精心的准备迎接最精彩的时刻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钟一苇 我有话说
十天,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十天了。能够见证一个历史性时刻的到来,让人有一种兴奋不已的幸运感。虽然你可能不会在北京奥运的“传记”中留下个人化的印记,但在你生命的坐标里,北京奥运必然要打上一些深深的烙印。无论如何
,在接下来的这段日子里,北京奥运会让你记住这段历史。

北京奥运声势煊赫,在大街小巷,在电视镜头里,在人们的眼神里,高涨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一览无余。一切紧锣密鼓,一切又井井有条,从政府高层到普通百姓,“北京奥运”是最热门的字眼:

7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考察奥运备战工作,看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代表党中央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并祝愿体育健儿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7月25日,北京奥运会第四阶段门票销售启动,来自全国各地和国外游客纷纷奔赴各场馆购票。售票亭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很多人甚至搭起帐篷,带上水和食物,将迎接奥运、参与奥运的激情发挥得淋漓尽致。

7月27日,北京奥运村正式开村,接待来自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奥运期间,这里将成为他们安全、舒适、温馨的家园。当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入住。

当时针指向奥运时间,所有人都会绷紧心弦:运动员经过艰苦训练和层层选拔,奥运赛场将是他们一展身手的绝佳舞台;裁判员掌握区分优劣高下的分寸,必须给每一项竞技定出一个公正的结果;赛场服务人员面对琐碎繁杂的事务,需要兢兢业业、热情周到,努力营造宾至如归的氛围;观众是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素质的观众才能与高水平的比赛互相协调,文明是他们参与奥运应有的姿态;主办城市的市民是东道主的“形象大使”,一举一动都会成为“奥运故事”中的细节,因而彬彬有礼应是每一位市民展现的风采……奥运来了,万众瞩目,只有当我们心怀赤忱,各司其职,精心准备,团结一心,才能真正拥抱它。

为了奥运梦想,我们期待了百年;为了2008北京奥运,我们筹备了七年。多少不眠之夜,多少辛劳汗水,都将在十天之后的奥运赛场化成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十天之后的赛场,不论成败,不计输赢,我们时刻准备着,回报给世界一个精彩的盛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