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事医科院近百项成果投放奥运安保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吴志军、郝成涛 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通讯员吴志军、郝成涛记者范又)由军事医学科学院自主研发的核爆杀伤估算、急性放射病诊治、染色体畸变分析、移动式生物危害应急处置、化学武器袭击危害评估与医学救治等多种信息与专家咨询系统和近百项实物性成果,目前已投入奥运安保。

根据奥运安保的特点和要求,军

事医科院先后在防原、防化、防生等领域开展了300余项新技术新课题研究,研制成功近百项实物性成果。与此同时,该院围绕2008北京奥运安保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任务,大力加强部队“三防”医学救援能力训练,先后设置了20多个演练项目,反复进行实战化训练,打造出一支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三防”医学救援队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