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地图服务公众观赛出行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谢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谢文)为服务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中国地图出版社编制出版了中英文对照奥运场馆分布图、交通旅游图、奥运观赛指南等地图,以满足各国官员、运动员、旅游者及公众观赛出行的需求。

2006年8月23日,奥组委授权中图社编制出版中英文对照的《北京奥运场馆旅游交通图》,这

套地图由6张地图组成,包括场馆篇、环境篇、人文篇、科技篇、交通篇和成果篇,各篇独立反映与奥运会相关的一个主题内容。2007年7月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奥运场馆旅游交通图》(场馆篇)正式出版发行。这是第一张带有北京奥运标志的地图,首次将北京奥运场馆的分布、特点和交通等内容用地图的形式展示出来,面市后持续热销,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重印4次,印数超过10万张。随后出版的环境篇、人文篇、科技篇、交通篇亦受到广泛欢迎。与此同时,中图社还编制出版了《北京奥运场馆旅游交通图》(场馆篇)袖珍版、《北京奥运旅游交通图》综合版、《北京奥运场馆旅游交通图》香港版等。

据了解,从2004年至2007年,中图社陆续编制了火炬传递路线工作用图,为做好火炬境内外传递路线的设计预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