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洲之夜”大型歌舞晚会在京演出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记者肖一)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系列活动重头戏之一的“非洲之夜”大型歌舞晚会,今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来自南非、坦桑尼亚、毛里求斯、塞内加尔、卢旺达、喀麦隆、肯尼亚等国家的近百位艺术家通过载歌载舞的形式,带领中国观众走进遥远神秘的非洲,向观众展现了非洲

丰富多元、悠久厚重的文化艺术。

作为一台民族特征强烈、节目内容丰富的大型歌舞晚会,非洲艺术家们在奉献精彩节目的同时,也让观众真正品味到原汁原味的非洲“原生态”。南非“鼓魂”艺术团是南非鼓音乐的重要代表,他们继承和发扬的南非鼓乐形式,涵盖了多种南非本土的音乐元素,乐曲粗犷豪迈,节奏明快,富有感染力。而坦桑尼亚艺术团则带来东部非洲的传统艺术表演,艺术家们通过载歌载舞的形式展现劳动人民努力工作,忘记疲劳,以及人们在收获后农闲时也表演的舞蹈。

此次前来参加“非洲之夜”的表演团体都是近年来代表非洲而享誉世界舞台的“明星”,有南非“鼓魂”大师,有专以“公主”芭蕾著称的塞内加尔芭蕾舞团,有被世界称赞的“黑美丽”的喀麦隆国家舞蹈团等非洲知名艺术团体。毛里求斯赛卡舞艺术团、卢旺达国家歌舞团、肯尼亚“非洲卡杨巴合唱团”演唱小组等艺术团体也通过他们特有的艺术形式展现非洲音乐、歌曲和舞蹈的灵魂。卡杨巴合唱团还以中文演唱一首《我的中国心》,以此来表示中非人民之间的深厚友情和他们对中国的喜爱。晚会在充满土著风情的音乐和热情奔放的非洲舞蹈演出中,给观众带来一次无需远行的“非洲文化艺术之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