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喜迎2008奥林匹克科学大会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钟小安 记者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7月28日电(通讯员钟小安记者吴春燕)奥林匹克科学大会是伴随着奥运会而举办的世界最大规模的体育科学大会,是世界各国体育科学研究工作者交流体育科技实践经验、展示学术研究成果的平台,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奥科会将于8月1日至4日在广州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为“21世纪的体育科

学与和谐社会”。本届大会组委会委员、新闻信息部部长、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守进和组委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禹平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的背景、意义,并宣布大会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IC-SSPE)主席苔珀女士介绍说,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由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会这4家国际组织共同主办,也是首次在中国举办,具有开创性意义。而在此前,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会都各自召开科学大会,4家国际组织共同举办奥林匹克科学大会尚属首次。今后,4家国际组织都将在每届奥运会开幕式前,在奥运会举办国,联合召开国际体育科学、教育和医学大会。2006年9月1日,广东代表中国成功获得这届大会的承办权,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

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主席、德国奥委会副主席泰佩尔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奥科会的一项重要主旨,是为所有有志之士提供参与体育科学研究的机会,本届大会组委会向65名与会代表提供了数额不等的资助,其中约80%的受资助者来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她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