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气象服务又添两新成员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林英)以服务北京奥运为宗旨的大众化天气资讯类报纸《奥运天气资讯》今天在京创刊。面向公众发布权威预报预警信息、传播气象科普知识的综合气象服务门户网站――中国天气网(http://www.weather.com.cn)也在今天正式上线。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指出,优质的气象服务是举

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保障,气象部门正努力通过提高气象服务手段、丰富气象服务形式、拓宽气象服务渠道来满足社会各方面对奥运天气资讯的需求。

据介绍,《奥运天气资讯》是目前国内外唯一的天气资讯类日报,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免费向大众发行。《奥运天气资讯》为4开16版,部分内容为中英文双语,包括奥运期间北京各区逐日天气预报、奥运场馆天气预报、气象生活指数、国内外城市天气预报、气象要闻和气象科普知识等。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发行公司负责该报投递,报纸的主要流向是首都机场、首都各大宾馆、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中国天气网开设了天气预报、灾害预警、天气资讯、气候变化、旅游天气、中国气象频道、气象知识等19个频道、65个栏目,可实时提供2913个国内外城市的天气实况和预警信息,为公众的衣、食、住、行提供专业建议和全方位服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天气网开辟奥运天气服务频道,每隔3小时提供一次奥运场馆的精细化预报和奥运协办城市天气预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