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让扶贫款来有源去有踪

2008-07-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毕玉才 通讯员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7月28日电(记者毕玉才通讯员刘勇)扶贫资金的监管一直是个难题。除了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外,还要有科学的监督方法来保障每一分钱都能花在刀刃上。今天上午,辽宁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和省纠风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辽宁省扶贫开发项目和资金管理情况。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省运用网

络管理的方法,由省财政厅录入本年度财政扶贫资金预算安排和指标分配信息,有扶贫任务的县扶贫办、财政局等部门录入扶贫项目和资金安排计划信息并上报市主管部门,市审核通过后转报省主管部门,省在网上依据各市上报审核备案的扶贫项目和资金具体安排计划进行报审。各级扶贫、财政部门除了对实施的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业务检查监督指导外,也可以通过财政扶贫资金管理监测信息系统,及时掌控本年度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每一分扶贫款都在阳光下运行,来有源,去有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