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来北京 我送惊喜

2008-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山峰 我有话说
8月8日,那是北京人在心灵台历上给以浓墨重彩标记的时空坐标,那是牵引了北京人太多太久期待的圆圆一点――8月8日这个点,不仅已经改变了北京的昨天,而且正在改变北京的今天与明天……

比如,为了给国内外宾客展现北京既富有魅力又富有新意的全貌,北京旅游局近日专门发布了50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将最能代表北

京文化底蕴、最有观赏游览价值的所有景点整合成线,组成古韵京城游、百科博览游、炫彩新景游、辉煌奥运游、探索工业游五大板块。这五大板块,不仅能让你体会奥运之隆盛,更能让你领略北京之魅力――虽然,它们远非北京全部的美。

你看,北京是辽、金、元、明、清5个朝代的都城,全市文物古迹达到7300多项,旅游景点200多处。不仅如此,作为首都的北京,还是中国的政治、文化、外交中心,这个拥有近2000万人口的城市已经成为一个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你看,奥运的北京正值夏末秋初,堪称北京一年当中最好的季节,赶上风清气爽的日子,你站在紫禁城的高处,能够看到辽远的燕山山脉,既高朗,又静远,整个城市显得大气而通透。

你看,作为现代化大都市的北京充满朝气。首都机场已进入亚洲乃至世界最繁忙机场的行列,国内直拨电话可达2000多个城市,国际直拨电话可达2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如此,移动电话和互联网使得北京人和世界的沟通变得简单而快捷――北京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经济、贸易、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十分活跃。

来吧!来到富有传统和现代魅力的北京,你大可不必担心吃穿住行。在长期对外交往的过程中,北京人已形成受人赞扬的待客之道。不仅如此,北京人还懂得,“更快!更高!更强!”,绝不仅是指运动成绩,“通过举办奥运会,借以传播中国的文化、增强与各国人民的沟通和了解,带动中国的各项事业发展”是北京人举办奥运的一种追求。因此,只要你来北京,你一定能看到,奥运会正在极大地改变着北京,既推动着北京这座城市以经济起飞、技术发展、体制完善等为主要内涵的社会层面的现代化,又推动着北京人以素质提高、生存方式和文化模式转型为主要内涵的人自身的现代化。

来吧!只要你来北京,你一定会体验到北京人带给你的惊喜,这是历史的惊喜,是现代化的惊喜,因而是人文的惊喜,是发展的惊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