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受崇高

2008-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劲松 通讯员 叶文勇 我有话说

7月29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小礼堂内座无虚席。由中组部、中宣部、全国妇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总后勤部联合举办的冯理达先进事迹报告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有突出贡献的早期归国定居专家”、“党的女儿”、“爱心奶奶”,这是组织和人民对冯理达的褒奖。当海军后勤部政委

徐莉莉讲述冯理达为加入党组织写了35份入党申请书,不懈追求26年时,人们被深深地震撼了。

当冯理达的儿子罗悠真讲述母亲把全部工资、稿费收入和海外讲学所得都捐给了老区、灾区和贫困山区的孩子,自己却省吃俭用时,现场所有人都被深深感动。

当“党娃”党云讲述冯理达第一次拥抱孤残的她,用中医疗法为她扎针按摩时,一些听众流下了眼泪。

当记者赵红岩讲述冯理达精心诊治脑结核患者王惠时,听众对冯理达的仁心仁术抱以热烈的掌声。

当同事潘晓雯讲述冯理达为党工作了一辈子,83岁仍坚持上班,肺部出现纤维化的病灶后,还全程站立为空军指挥学院作健康辅导报告时,会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在如潮的掌声中,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一个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海军总医院护士张倩眼噙热泪说:“循着冯理达用生命托举信念的人生轨迹,我们再一次深刻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刚从四川地震灾区撤回的海军冯理达抗震救灾第一医疗队队长钱阳明说,“冯理达的大爱人生,让我看到了一名真正共产党员的本色。”“冯理达是时代的楷模,更是我们医疗战线的楷模。”

海军后勤部政治部主任陈南昌说,“我为冯理达高尚的职业操守所感动,为她的仁爱之心、大爱之道所激动,为成为冯理达这样的医务工作者而心动。我要像冯理达那样,把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最好的精力,最佳的状态,都用在研究医学专业上。”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冯理达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稿摘编见7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