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确保奥运交通 兼顾社会交通

2008-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记者侯珂珂)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立今天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表示,北京市交管部门将在确保奥运交通安全、准点、可靠的前提下,同时尽最大限度地兼顾社会交通,给老百姓的出行提供方便的交通服务。

王立说,北京市交管部门对所有的场馆、驻地和流线进行了认真

查勘,制订了详细的交通疏导和奥运交通的保障方案,包括对一些突发的情况,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同时,交管部门也会最大限度地兼顾社会交通,会进一步的推出一些便民的措施,服务老百姓的出行。关于能否调整奥运专线来缓解市区交通,王立说,设置奥林匹克专线是国际惯例,也是我们向国际奥委会作出的承诺。设置奥林匹克专用通道是为了保证赛事和赛前训练车辆的正常运行。

据介绍,7月20日北京全面实施了机动车单双号行驶、启用奥运专用车道等奥运交通管理措施。从一周以来监测数据看,“122”拥堵报警下降78.8%,事故报警下降47.1%;市区路网交通流量全面下降,长安街和二、三、四环路等7条主干道高峰小时流量下降24.7%;交通秩序安全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