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爆发近五年来最严重冲突

2008-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7月29日电(记者周戎)巴基斯坦《新闻报》今天援引印度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与印度两国军队28日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地区爆发了近五年来最激烈的交火,有5名士兵在冲突中丧生。

报道援引印度军方的消息称,28日下午,巴印两军士兵就印军在控制线附近构筑防御工事进行交涉。印方

称有10至12名巴士兵穿过控制线进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随后双方发生激烈交火。巴印双方都指责对方挑起了冲突。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高级军官表示,印军首先向巴士兵挑衅开火,巴基斯坦被迫予以还击。印度军方发言人穆拉里则表示,这次交火严重违反了停火协议,有1名印军士兵被打死,巴方有3或4名士兵丧生。

此次冲突是印巴两国自2003年11月在克什米尔地区实现停火以来发生的最为激烈的军事冲突,战斗进行了10多个小时一直延续到今天,目前仍有零星交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