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奥运代表团名单正式确定

2008-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学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7月28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奥委会28日公布了最后两个单项的奥运会参赛名单。至此,法国奥运代表团的运动员人选已经全部确定,总人数为323名。

据法国奥委会介绍,这323名运动员包括315名参赛选手以及赛艇、击剑和手球三个项目的8名候补队员。他们将参加田径、游泳、帆船、击剑、网

球、柔道、自行车、马术等项目的比赛。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部长会议上,法国卫生、青年与体育国务秘书贝尔纳・拉波特说,法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取35至40枚奖牌,在奖牌榜上争取列第七名,与上届雅典奥运会持平。他要求各运动协会确保参赛选手与禁药“绝缘”,并且表示,凡是卷入过兴奋剂事件的运动员无一入选奥运代表队。

法国代表团在游泳、击剑、马术、自行车、赛艇等项目上拥有不俗的实力。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共获得33枚奖牌,其中有11枚金牌、9枚银牌和13枚铜牌。

目前,法国游泳队、击剑队和拳击队等队伍已经先期前往中国适应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