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巴友谊在奥运会前再掀高潮

2008-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萨迪克28日宣布,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将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萨迪克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穆沙拉夫总统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为两国传统友谊的进一步深化提供动力,体现了巴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延续和发展。我们高兴地看到,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

界,同一个梦想”是奥林匹克精神内涵的真实反映。他说,巴基斯坦已组成了35人的奥运会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运动员21名,他们将参加曲棍球、射击、游泳等项目的比赛。另外,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将在7月31日为这些运动健儿和巴中友谊的使者饯行。

而就在萨迪克先生宣布总统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前一天,由100名巴基斯坦青年组成的代表团当晚启程前往中国,对中国进行为期约一周的访问。“这些欢快的巴基斯坦青年感到异常兴奋。”巴青年部国务秘书阿什塔克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巴基斯坦青年能够获准在奥运会之前到中国参观访问,领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奥运风采,感受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体会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深情厚意,带去巴基斯坦人民和青年对中国奥运的祝福,这不仅是他们的荣幸,而且是整个巴基斯坦青年一代的荣幸,是巴基斯坦人民的荣幸。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27日专门为百人青年团举行了欢送仪式,他们在品尝中国大使馆为他们烹饪的美味佳肴的同时,也努力学习用中国话问好,学习用中国话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学习使用筷子,补上中国饮食文化这一课。此次巴基斯坦百人青年访华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06年访问巴基斯坦时和巴总统穆沙拉夫提出的两国青年互访活动内容的一部分。作为回访,中国百人青年代表团将于下月访问巴基斯坦。一位巴基斯坦代表团成员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要好好领略奥运会开幕前的中国,把我们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倾诉给没有机会到中国的巴基斯坦青年,让他们对中国充满向往,我们还要告诉中国人民,欢迎他们到巴基斯坦来,来感受巴基斯坦人民对北京奥运会、对北京和对伟大的中国人民的真挚感情。”

(本报伊斯兰堡7月2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