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百户北京艺术家庭加强民间文化展示交流

2008-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一 通讯员马晶晶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记者肖一通讯员马晶晶)在距离北京奥运开幕式10天之际,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文委承办的北京市文化艺术家庭系列活动今天在京启动。这次举办的北京市文化艺术家庭系列活动是“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的一部分,将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期间将举办艺术家庭广场展演、艺术家庭风采展览展示、境内外媒体入户交流等活动,并将开通中英文双语艺术家庭网站。

为向世界宣传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加强中外民间文化的交流,北京市文化局从2005年开始,在全市评选出了200户艺术家庭,鼓励他们坚持开展家庭艺术活动。这些艺术家庭分为收藏品展示、手工艺制作和艺术展演三大类。此次参与活动的艺术家庭都是长居京城的普通人家,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在工作之余,他们用艺术的视角捕捉和发现着北京点点滴滴的变化,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