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观赛行动倡议”发布

2008-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曾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通讯员曾文)今天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向社会发布“人文奥运、中国风度――北京奥运观赛行动倡议”:友爱――对每一位宾客微笑;尊重――向每一面国旗致敬;热情――为每一次拼搏喝彩;优雅――欣赏每一个过程;包容――接纳每一种差异;文明――带走每一片纸屑。

为了提示

、引导广大观众热情、文明地观看比赛,在奥运会赛场内体现东道主应有的风度,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于2008年7月5日在北京奥运国际论坛2008大会上,推出了“文明观赛”行动口号征集活动,并将本次活动的主题确定为“人文奥运、中国风度”。活动共征集到文明观赛的行动口号3000余条,其中不少口号鲜明地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生动精彩。在此基础上,人文奥运研究中心组织多学科的专家对口号进行精心“打磨”,最终形成了“北京奥运观赛行动倡议”。

“北京奥运观赛行动倡议”发布之后,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将在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广大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之下,不断加强倡议的推广工作,促进倡议的各项内容深入人心,特别是深入赛场观众之心,让北京奥运的赛场更加文明,让泱泱大国的国民风范和良好的国民素养更好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