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港两地联手保障供电安全 广东进入奥运保电临战状态

2008-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景华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7月29日电(记者张景华)北京奥运期间,广东电网将对电力设施、设备实施分级保卫。记者今天从广东电网公司获悉,目前广东电网系统已进入奥运保供电临战状态,对奥运会开、闭幕式和香港奥运马术比赛等重要时段将启动特级保供电方案,电网相联的深、港两地联手保障供电安全。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

和残奥会举办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和可靠供电,广东电网公司制定了4套工作方案,还从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加强出入管理、加强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和开展“护线保电”活动等四个层面加强保卫工作。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广州还将派驻武警战士看护变电站,提高防范能力。

香港作为华南地区唯一奥运场地,将举办奥运马术比赛。香港与深圳电网紧密相连,奥运期间深圳电网特别是深港联网设备安全成为此次奥运保供电的重中之重。从8月1日起至9月20日,深圳供电局将启动特级保供电方案,停止除紧急抢修外的所有现场作业,并实行双局领导值班制。奥运期间,对所有500千伏、500千伏巡维中心站实行一天三巡;对深圳电网与香港联网的110千伏变电站实行一天一巡;对涉及深港联网及核电站保安电源的400千伏核深线等5条线路实行一周一巡。据了解,深圳供电局已成立了特别领导小组和18个专业工作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对香港中华电力联络的变电站和输电线路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时整改管理和设备的安全隐患;建立与省中调、香港中华电力的联络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