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川图书馆全国征集当地文史书籍

2008-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川7月29日电(记者练玉春)因“5・12”大地震损失了不少馆藏文献资料,为重新建立当地文史资料库,北川图书馆日前正式发出公开信,向全国征集流传在外的当地文献、禹羌资料、北川红色文化资料及地震资料。

北川羌族自治县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羌族自治县,是羌族文化发展的中心,大禹的故里

,四川古人类发祥地和红军长征主要途经地,拥有羌民族独特的传统文化、乡村文化、民俗文化。“北川图书馆是全国保存北川文史书籍最齐全的机构,但是地震后,北川图书馆被垮塌的山体整体掩埋,许多文献资料和珍贵古籍都没有抢救出来。”县图书馆副馆长唐成告诉记者。

目前,唐成通过网络,向全国收藏有北川史料的机构和个人发出公开信,希望能够得到帮助,尽量弥补地震对北川历史文化带来的巨大损失。唐成在公开信后面罗列了大量急需的书目,共有上千条,其中最珍贵的有《石泉县志》和《北川县志》。

据悉,北川重建党工委已经决定重新修建一座图书馆。目前,该馆幸存的3名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收集和整理流传在外的地方文献、禹羌资料、北川红色文化资料及地震资料。如有机构或个人愿意提供相关资料,可通过以下方式与北川图书馆联系:电话15908202707;电子邮箱naan_wawa@163.com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