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苏丹总统特使贾兹

2008-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荣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苏丹总统特使贾兹。

习近平说,近年来中苏关系发展顺利,双边友好合作成果显著。中方愿与苏方一道努力,进一步推动中苏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

习近平说,目前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已准备就绪。在国际社会

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这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期盼,也是向世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习近平表示,中方十分关注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起诉苏丹领导人事。中方认为,当前国际社会应重点推动“混合行动”尽快部署到位和达尔富尔地区政治进程取得实质性进展。有关方面应重视阿盟和非盟在该问题上的立场,谨慎行事,避免干扰和损害达尔富尔地区和平进程。

贾兹说,苏方珍视苏中人民间的传统友谊,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赞赏中方为筹办北京奥运会所作的巨大努力,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苏方坚决反对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起诉苏领导人,阿盟、非盟、不结盟运动和伊斯兰会议组织,以及广大亚非国家都已表明支持苏方的立场。苏方愿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友好国家就此加强沟通。他还表示,苏丹政府将继续推动达尔富尔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