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ESCO为奥运提供人才支持

2008-07-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荣 我有话说

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简称FESCO)以强烈的使命感和人力资源专业的雄厚实力,在携手奥运、服务奥运的进程中,成为北京奥组委人力资源服务协作伙伴,向北京奥组委、奥运赞助商等提供人才招聘、派遣和培训等工作,并全力以赴做好各专项服务工作。

作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领跑者,FESCO在北京20

08奥运会的人力资源服务中同样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历届奥运会都会有专业的人力资源公司提供专门的服务,FESCO以前瞻性的眼光,考察和借鉴国外成功的人力资源服务经验,早在2005年,奥组委组建之初就向北京奥组委提交了人力资源服务方案,并向人事部、交通部借调了多名人事和外语干部,以及向奥组委形象景观处等部门推荐了十余名专业人才,组建了专门的招聘服务团队,建立了专门的信息发布平台。并在这之后的几年间,FESCO展开了向奥组委的深度合作和服务。

目前,由FESCO派遣的68名专业通信技术人员分布在北京市的36个场馆(所),他们当中有场馆技术副经理25人,场馆通信副经理44人。这些员工都曾是外企公司的高级经理人,拥有丰富的相关职业经验和良好的英文水平,为了能够为奥运多做贡献,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是辞职或放弃在外资企业优越的工作机会来到奥组委工作。此次主要负责场馆的通信线路搭设及维护,保证场馆通信及相关设备的正常使用。

截至2008年6月,FESCO除了向奥组委派遣员工之外,也同时为奥运合作伙伴、赞助商、转播商等7个机构提供了近千名员工驾驶员、语言助理、翻译、场馆技术支持和新闻中心的服务人员,并为奥运相关项目提供人员招聘、入职管理、薪酬管理以及奥运证件的制办等服务。

FESCO客户服务中心还承接了奥组委技术运行中心双语技术支持服务项目,派遣41名员工为奥组委内部所有中外员工、志愿者,以及各国的媒体记者和官员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北京志愿者协会外企分会接受团市委和北京志愿者协会领导,借助FES-CO资源优势,面向广大外资企业和外企员工,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日常志愿服务活动。自2006年5月开展志愿者工作以来,外企分会组织外企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弱势群体,开展了社区英语辅导、进社区开展绿色环保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等活动共计50余次,参与活动人数超过5500人次。在奥运赛会专业志愿者工作中,外企分会承担了外企系统奥运会赛会专业志愿者的招募和管理工作,报名人数超过1500人。

服务奥运是每一个中国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FESCO以其综合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优质的服务品质,全面对接奥运会的人力资源服务,成为行业的典范,也必将为我国的人力资源服务提供更多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